次瓦瓷

易碎品,容易自己裂开的

【镭塔】我就要这样放假你有意见吗

𓎩𓌉九人cb向的神经病故事,被学校针对缩假产物,剧本杀但沙雕发泄版(x)

可以当成一些校园师生设定。

tag打不下了遂安宁打一起(。

全文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因此字字泣血句句诛心😅

————————————————

1.

“好了,那大家先自我介绍一下?”许向安合上本子,有点忧心。

“他,是M中特奥班的物理老师,金牌教练,沉默寡言但实力超群!”

看着顾子尧越来越凝固的表情,柏闻毫不客气地嗤笑一声。

“他,是刚带完高三尖子班再创记录的王牌英语老师,矜贵而不怒自威!”

柏闻一下子哽住,无语凝噎。

“他,是……”

“好啦好啦,咱们能换个正常点的介绍吗?”季少一一把捂住了许向安的嘴,“是吧小安安?DM小朋友好好歇着吧啊。”


2.

所以,如大家所见, LASER和MANTA今日团建的主题是——

剧本杀,但撕逼本。

顾子尧是M中理科A1的班主任,教物理,柏闻和季少一从高三空降下来,一个教英语,一个教数学,江恪是从兄弟学校调来了王牌化学老师,林致则是同顾于尧同时入职,此后又一直搭班的语文老师,乔殊是第一次和他们搭班的生物老师。

自从高二重新分班后,夏予扬和许向宁成为同班同学,还是同桌。

你要是问许向安在干嘛,显而易见,他抽签抽到的是DM。

他看着手里的剧本,想到了标题下那加黑加粗的“撕逼本”就是一阵窒息。

瞧瞧他这开过光的妙手啊……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让柏闻和顾子尧搭班,简直是灾难中的灾难。

“呃,那咱们,开始走剧情吧?”



3.

说来话长,长话短说,省流概括一下就是,临近月假,两位冤种同桌在大课间时为到底何时放假而争论,在数学课上问了一嘴,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关于放假安排的教师组对线,和师生组混战。

总之就是,离谱又神经病。

“这一天,两位同学针对一些问题展开了一些辩论……”许向安念出第一句后,沉痛地捂住了脸。


4.

有时候,剧本太贴人设,容易出事儿。

比如说现在。

“许向宁!听说了没我们这周放月假!啊啊感谢公考!”这天夏予扬从教室外冲进来,一下子扑到了许向宁身上。

“你是小狗吗……快点起来,好重。”许向宁被他扑得一踉跄,无语地戳了戳他的胳膊。

“可恶,你怎么可以嫌弃我,太过分了!”夏予扬假哭一声。

“话说回来,放月假是真的吗?”许向宁问。

“保真保真,听说从周五上午放到周日下午!”

“两天半?这么多吗?”许向宁表情恍忽,惊喜来得太突然,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

“不对啊,你M中什么时候把特奥班当过人看?我看咱们两天半×0.7还差不多啊。”许向宁长叹一声,扎心地说。

“……可恶。”夏予扬一僵,同样垂头丧气起来,“有道理。”

正巧下节是数学课,季少一此人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上课气氛很欢乐,节奏把握又很好,班上的同学以“我是季少的狗”为荣。(?)

这就导致了,学生们会在他课前三分钟扯闲篇时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前天晚自习测试成绩出了啊,你们看看你们写的什么鬼,”季少一站在讲台上,直抖着手里那张薄薄的成绩单,“导数是难,但你也不能第一题就错吧?”

季少一刚想喝口压压火气,却发现杯子没带。

“诶我杯子……哎算了。”

“季少我去!”季少一来不及阻止,他亲爱的课代表一下子飞出了教室。

“呃……行吧。”季少一撑着桌子,长叹一声,“接着说回来啊。”

“少一哥,”许向宁举起了手,“听说我们这周放月假诶。”

“嗯?!真的吗?你们哪儿听来的?”季少一听着比他们惊喜。

“对!我听说是因为公考!放两天半说!”夏予扬坐在许向宁旁边,激动地补充

“啥?因为公考?!”季少一的表情好像有人砸了他最爱的吉他,抢了他刚上桌的烧烤,扣了他这个月的奖金。

“不行。”他沉吟片刻,“我要申请补课。”



5.

……

…………………………?

“?!?!”

“季少三思!”

“放过孩子吧,为什么啊……只是个月假介已啊!”

看着一个班的哀嚎,季少一冷笑一声。

“为什么?因为公考你们放假我要监考,要是月假我还能歇歇好吗?傻孩子们。”

“啊→↘↗→”

“好了啊,看第一题,已知函数f(x)在区间[-1,2]上不单调……”季少一拿起刚刚课代表拿来的保温杯,灌了一口枸杞可乐。

季少一,朋克养生的神。




6.

放假到底是大事,一下课,季少一完全不拖堂,铃一响就跑,直奔综合办公室。

一进门,好嘛,一个班的六科老师全齐了。

“季少一,来得正好,”乔殊坐在转椅上,听见推门声就抬脚一转,结果没把握好力度,差点转过头了。

“正在讨论放假的事,赶紧过来。”

林致有些好笑地扶住了他的椅背,“小乔真的好想放假啊。”

“林,”乔殊抬起头看着林致的笑眼,语气坚定,“放假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说得好,”季少一冲他一笑,又转向顾子尧,“所以酷哥,放假怎么说?”

“其他班周五上午放,周日下午返校,现在在商议特奥班放假时长。”

“我的建议是,A1班的学生周五放假,周六下午回来。”柏闻淡定地喝了咖啡,心想自己这角色也太恶人了点。

“我反对。”柏闻话音刚落,江恪马上接话道。

柏闻侧过头,微眯起眼睛,“哦?”

江恪倒是一点都不怵,随意地一笑,“上回停电那次你要强留特奥班的学生,下午还给我排了两节课,我都没说什么,真当咱们是生产队的驴啊?”

“我同意补课,周六来或者周日早上来都行,但一定要补。”这时季少一说话了。

闻言,乔殊一脸震惊地看着季少一,十分之意外。

“季、少、一!”

我让你当友军,结果你一秒投敌?

说好的养生小达人呢?说好的放假开黑呢?说好的放假最积极呢?!

季少一冲乔殊眨了眨眼,笑嘻嘻地阐述自己的理由:“哎呀,横竖没人能逃脱得了数学,监考不如上课,至少我不至于站一整天还没有快乐源泉。”

说罢,他双手合十,眼神十分真诚,“是吧柏闻?”

柏闻在心里冷笑一声,心道你真是只小狐狸。这烫手洋芋又踢回来给我是吧。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本子,轻啧一声。

谁叫自己抽了个铁公鸡人没呢……

但不让放假属实有些违心了……

“是的,”柏闻放下本子,试图进入角色,“这次补课主补语文,物理和数学三科,至少现在是这样计划的。”

“那晚自习呢?怎么安排?”乔殊记得周日是化生混合自习。

“这周换了新课表,以后周日物理晚自习,周一选科自习。”顾子尧点了点桌上的新课表,“电子版已经发给大家了。”

“噢,那我没意见了。”江恪一秒倒戈,“反正这回不补化学。”

林致笑得有些勉强,“又补语文啊?”

他寻思着他们班语文也不差啊,次次稳稳的年一。

所以到底为什么……

季少一宽慰道:“吱吱小同志,现在高考语文可重要了,再说次次都补数学我不也没说啥,赶课不比监考香?至少还有加班费啊哈哈哈。”

乔殊犹豫了一会儿,但也只有一下,不太情愿地开口了:“那也行……”

刚准备门进来问作业的生物课代表许向宁和化学课代表夏予扬站在门外:……

下一秒两人默契冲入办公室。

“等等!!!”

屋内的六个人齐齐转头。

“老师们——使不得!”夏予扬大声喊道。

许向宁乖乖巧巧地站在一边,连连点头:“就是说!”

笑死,决不能让你们把咱的假给霍霍没了!



6.

所以现在的情景就是,许向宁和夏予扬生在一堆老师里,活像被审问的肇事者。

“那个,小乔哥,我真的觉得没必要补课……”夏予扬左看看右看看,决定从他最亲爱的小乔哥,放假头号支持者乔殊下手。

“呃,夏予扬出戏了,”许向安忽然插嘴,“应该喊老师呢。”

“乔老师!”夏予扬可怜兮兮地看着乔殊。

“柏老师,”许向宁扭头转向柏闻,歪着头眨了眨眼,“上次周日停电,别人放假回家我们留校,我们忍了。”

“对啊,就是说。”夏予扬又看了眼本子,语气激愤,“还有之前封控的时候,别人都回家上网课,我们又强制留校上线下课还不让家长送东西,不把我们当人看,我也忍了。”

“而且,”许向宁把本子翻了一页,缓缓顿住,”呃,不是,我们为什么这么惨?”

“.…请保持会议,咳,保持游戏进度。”许向安尴尬地提醒道。

但真的好惨啊,这个本的内容不会是在现实中存在的吧?



7.

抱歉啊,是真的呢。



8.

许向安在心中默默点了个蜡。



9.

“而且,我想不懂为什么我们暑假只有14天而寒假只有7天,明明才是高二啊。”

许向宁的语气中满是难以置信。

“这是在玩等比数列吗?”

“而且!开学一周后就考期末,合理吗!”夏予扬痛心疾首,匪夷所思。

“给我们多放点假怎么了!怎!么!了!”两位小同学异口同声。

柏闻叹了口气,彻底摆烂,转向顾子尧:“听见没,学生诉求。”

“而且我早说了,不如给学生不留作业地少放点假。”

眼见着两位队长要开始吵了,在许向安频频的眼神求助下,林致赶忙过来打圆场:“唉呀,完全不学等孩子们来了效果也很差,不过确实放假少的话作业太多十分没有意义。”

顾子尧又沉默了一下,道:“……我仍坚持学校决议。”

好烦啊,什么鬼学校。

“不是我挑事儿啊,”江恪慢悠悠地开口。

“换我我忍不了——”季少一和他异口同声。

“一天,至少完整的一整天,可以吗?”许向宁可怜巴巴地看着柏闻,“柏老师,求你了——”

柏闻对这对双胞胎一直没什么抵抗,眼神明显地动摇了一下。

但是他敬业地立住了人设,脸色很快变回冷酷的样子。

顾子尧轻咳一声,“……学生对此没有发言权。”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这词太过麻木不仁讨人嫌,轻轻皱眉。

“两天,我的底线。”林致微笑道,“或者顾老师帮我出卷子也可以。”

笑死,让顾子尧出语文试卷堪比让柏闻骂街——猎奇又离谱。

顾于尧刚准备开口,众人又异口同声地念道:“我就要这么放假你有意见吗!”

顾子尧:“……年级主任办公室在隔壁,找孟姐花哥说去。”







——————————————————

𓌉𓇋一些离谱的情报:

关于学科对应。

①江恪是因为做的饭是生化武器所以是化学老师,扬扬因为是夏大厨所以是化学课代表。

②宁宁不用说了吧,植物学的战士。

③因为季少上课那段我用的是我们数学老师上课的情景,发现季少和我们数学老师的一些外在性格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处,遂安之。

④小乔的话,其实我觉得他更适合文科老师,但顾子尧不可能教文科,而一般特奥班没有物化政or物化地这种组合(至少我们这边是的)于是乎……

其他都是按照性格属性分的。


————————————

𓌉𓇋 彩蛋放送之关于早自习:


柏老师不喜欢来上早自习。

因为他觉得他的学生们应该自己有点数,自律的孩子这种时候不需要老师来管。

自从被要求自己学科的早自习任课老师必须到场后,他不仅要早起,还要频频跟班主任顾子尧在大早上碰面。

而且更晦气的是,不知道从哪个班开始的落后文化传入了他们班。

——就是,早自习读书站着读。

理由是这么整大家能更专注,读书声音能大一点。

完全不怕有人低血糖啊……

再者,乌泱泱一片高低参差不齐的人头扎眼又难看,柏闻深觉晦气。

于是他发话:“以后英语早读,都给我坐着。”

“老师,顾老师那边怎么办啊?”一个不怕死的同学举手弱弱地问。

虽然柏老师说的话没人敢不遵守。

柏闻冷笑一声,“他随意,但我的决定和态度不会改变。”

都是省里有名有姓还有点背景的老师了,谁怕谁啊。

“我不允许英语早读变成激情金嗓子大赛。”

“想都别想。”




评论(17)

热度(3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